2010年1月14日

我親愛的朋友們,

今天是我被宣告罹患惡性腫瘤的第四天。
我剛剛才去醫院做了應該是最後一輪的檢查回來,
核磁共振、上腹部超音波、和麻醉科醫師做最後確認。
接下來,是下週一回診,看今天的這兩項報告,
然後應該就是商量接下來的手術計畫了。

這幾天我收到你們無數溫暖熱情的回應,
讓我原本以為已經流乾的眼淚又不斷掉下。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也很抱歉讓大家受驚難過了。
如果,我這人到現在還有些足以自豪之處,
你們如此真摯的友誼絕對是我人生最豐厚最美好的一部份。

感謝你們的陪伴,讓我覺得不孤單,
讓我覺得更有力量面對未來的考驗。
感謝你們提供的一切資訊,
請相信我,我都一一仔細聽過看過考量過,
畢竟這是攸關生命的大事。
我自己也還一直在收集資訊,
希望能為我自己的病情做最好的判斷和決定。

目前我的心情已經逐漸平穩下來,
生活起居已經盡量順著太陽公公的規律作息,
晚上最晚十一點半上床,早上睡到自然醒。
然後,我的飲食也從比較清淡改為盡量素食。
這是我目前最快能做到的改變。

今天在醫院裡做了另外一件事,
就是將我的健保卡加註重大傷病。
那是很奇特的感覺,
明明整個人外觀就好好的,明明精神體力也都好好的,
但我現在已經被列為重大傷病的患者了。
那感覺很不真實。
不過,今天早上的兩項檢查,
還有我現在手腕上依舊微微疼痛的顯影劑針孔卻又明明白白提醒我,
我確實是個病人,而且還算是個重病患者。
這中間,有些喜劇性(還是悲劇性?)的荒謬感,
好像眼睛的焦距無法對準,
看事情的距離失去準頭。

說真的,因為我的情況似乎不同於一般單顆腫瘤,
而是散狀發展,
目前用機器判定的準確度有限,
醫生對我未來病情的判定依舊很模糊,
這也導致我到現在在心理上一直有一塊不知如何安置的部份。
所以我一直有一份不確定感,心情還是有些飄移不定。
但還好我還是可以在工作上正常運作,
也還好有這份工作,
讓我不至於一整天陷溺在悲傷和恐懼中惶惶不可終日。

我會這樣寫信給大家,
除了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的進展外,
其實有另一部份是希望能藉此給我關心的朋友們一個警惕。
就像我,雖然曾經想像過千遍萬遍,
但當事情臨到自己頭上,還是晴天霹靂,
還是難以承受這樣的事情竟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我生病後得到的不少回應中,
有許多朋友其實都告訴我她們心中也對自己的身體有疑懼。
那麼,請現在還在鴕鳥的朋友們,
真的真的,仔細考慮一下找個好醫院去做個健康檢查,
讓自己心安也好,或許早期發現也好,
就是不要讓自己不明不白錯失先機。

生命真的很寶貴,
我以前雖然也這麼覺得,也覺得自己夠珍惜每一天,
但事到臨頭,永遠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
我希望我接下來的日子,時時刻刻都能有你們的相伴,
所以我也很珍惜你們的身體健康。
請大家認真考慮一下做個健檢吧!
如果不想做徹底的全身檢查,
至少對自己有疑慮的部份去做個局部檢查吧!
生命什麼時候會跟我們開玩笑真的很難講,
就像我,也在毫無預期的時候必須接受這樣的考驗。

最後,再次謝謝各位提供的各種資訊,
我衷心感謝。
希望下封信能給各位比較開心的答案。



2 意見:
oldpal 提到...
一定要跟你說,不要擔心,我以前的同事有三位得過,兩位二期,一位原位,現在都活蹦亂跳,所以不要太擔心有生命威脅

手術比較像是外傷,沒動到肚腸,不會很痛

如果考慮重建,問問可否同一天進行,後續少很多麻煩 (重建為的是生活不必有太大改變)

2010年1月22日下午9:35

 

 


cancerfree 提到...
我目前決定不重建了。
這個部份以後有空我會再寫一篇來講。
應該可以給很多人參考吧。

2010年1月23日下午4:44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