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預定中午要出院了。

早上主治來巡房,
再次檢查我的傷口紗布和引流管,一切都很好。
我的主治坐下來和我們像是閒話家常般解答我們的問題,
他輕輕觸碰我的傷口周邊,我馬上感覺到痛感,
醫生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一般人在經過這樣的手術後,神經通常不會如此敏感,
因為靠近表層的神經已經連同組織被切掉,(但以後還會再長出來)
此時應該只有深層的神經還有感覺。
但顯然我的神經很sensitive.....

我很擔心的是後續的化療副作用,
醫師也很細心地解釋現在的藥物都很先進,
怕吐會有止吐劑,
容易暈車的人不見得就會特別容易吐,
頭髮掉了會再長,
沒什麼好擔心的。
想隔天回去上班也沒什麼不可以,
不要把自己當成病人,
一切生活都可以照常進行.....

我覺得很好玩的是,
我的主治在病房時比在門診時要溫柔很多,
可能是面對的病人狀況不同吧~
他在門診感覺比較明快爽朗,
在病房裡則是非常細膩體貼的人。
不過,這兩個醫師都是「揪感心」的好醫生!

傷口的麻藥全退了之後,果然還是有些些疼痛,
但還是在可以忍受範圍內。
我是個很怕痛的人,連我都可以不用止痛藥,
那麼大家應該可以想像這個傷口真的是不太痛的。

現在的醫學真的很進步,
我的這個傷口縫線是在皮膚底下,所以以後無須拆線,
外面看得見的部份只需要美容膠貼著就可以。
一個月後美容膠全部拿下來就應該是完全癒合了。

主治巡房後,護理師接著也來了。
她交代了出院後該注意的事項,
要我們一切不用太擔心。

病房裡就這樣人進人出地忙了一陣,
九點多,我們決定把這個和信大飯店住到夠本,十二點再出院。
因為心情放鬆許多,傷口也不太痛,
外面天氣又變好了,
於是我們再度打開電腦放起好聽的音樂,
然後看著窗外的陽光和雲層,
享受著再度回復渡假般的心情~~

中午,我在醫院外的美容院洗了頭。
對於這個決定,我真是覺得自己冰雪聰明極了。
我是個每三、四天一定要洗頭的人,
本來還在傷腦筋剛出院該怎麼洗頭髮,
突然就靈機一動想起醫院外這家小小的美容院。
醫院外的這個美容院非常習慣幫病人洗頭,
甚至也提供到病房幫忙洗頭的服務。
他們知道該怎麼攙扶我這種剛動完手術的顧客,
知道該幫行動還不太方便的病人如何穿脫外衣,
所以整個洗頭髮的過程我都沒痛到。
然後接下來等傷口不痛,
我再回來給住家附近的美容院洗頭就不用怕了。

下午大約兩點多回到家,
貓貓很貼心地出來迎接我。
趁著天氣好,我躺在靠近陽台的床邊,
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睡午覺,
呼吸著家裡熟悉的空氣,
身邊有柔軟的貓貓陪我睡覺,
真是覺得自己無比的幸福~~

傍晚,
弟妹(小姪女的媽媽)帶來一鍋熱騰騰的鱸魚湯幫我補元氣,
真的是好感動!!
這是吃素的火星人不會做也不敢做的料理,
但又是手術後的我亟需補充的營養,
真是太貼心了!!

晚上弟弟和弟妹又再來探望一次,
雖然我跟我弟弟從小就不太熟(笑),
但此時真的覺得有家人可以倚靠的感覺真好~

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就像火星人的那個學生C在這幾年從醫過程中所感受到的,
好人或許不見得一直能健健康康或長命百歲,
但好人生病的時候所得到的是身邊所有人的支持和溫暖,
這種正向的力量才是好人之所以是好人的好報。
所以我真的該覺得高興,
雖然生了這場大病,
但來自各方的鼓勵和打氣和支援,
更讓我感受到人性正面的力量如此美好。

於是我慢慢開始能理解和信醫院給的一片光碟裡,
一位病友說的話。
她說,得到癌症是一種福氣,
它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更加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
真的是如此呢!
自從知道自己生病後,
我覺得自己獲得的或許比失去的要多更多。
在生死大關的天平上,
我得以重新衡量生命中的輕與重,
就好像戴了一副眼鏡,
看待這個世界從此更加多采而美麗。

所以,雖然我知道此去一路不見得平坦順遂,
一關一關可能會比現在走得更辛苦,
但我想我還是依舊會充滿感恩的心情堅持下去的。

最後,還是要在這裡說,
很感謝火星人的悉心照料。
這幾天他幾乎都是全程照顧,
還好有他,我這整個住院過程和回家後的休養都很順利。
也因為這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真是太舒服了,
嗯~我決定延後一天回去上班,
多享受享受這種被人侍候的日子!
哼哼~以前都是我照顧他,
這下子被他這麼照顧,還頗爽的~~
嘻嘻~~


15 意見:
oldpal 提到...
術後換藥馬上皮膚有感覺
你果然是復元很快呢
我大約是兩週後才逐漸由外圈往內圈回復

2010年1月30日下午4:21


cancerfree 提到...
oldpal,

其實我術後不用換藥喔!
就是一層厚厚的紗布貼著,
然後就等十天後的門診拆紗布就好了。

然後啊~我皮膚也是在術後馬上就有感覺的。
因為手術完,整個人清醒後,
我很好奇地想摸摸傷口是什麼樣子,
當時一摸就有鈍鈍麻麻的感覺了。
看來我體質特異喔?!呵呵~

2010年1月30日下午7:37


Angela 提到...
恭喜出院!
好好調養,別急著上班
妳也要學習oldpal 一樣
以後要慢活樂活喔
雖然我現在很懶上部落格留言
但是妳和oldpal都是我一直關心的老友呢
妳們都要加油喔^^
Angela

2010年1月30日下午11:26

oldpal 提到...
我懂你說的皮膚感覺,鈍鈍麻麻,
醫生說那就是神經被破壞的感覺
再過兩週,應該會感到刺刺,是神經慢慢長回來了

2010年1月31日上午12:00


桑野小姐提到...
你提到麻醉的事,我不禁笑出來,
跟我一樣啊!~以前我去做過手術時...
我也很好奇會怎樣昏睡過去,
還一直問護士:眼睛閉起來就好了嗎?
話講完沒兩秒,就失去知覺了,
(連昏沉的過程都沒有,很奇妙的感覺)
醒來時便已在恢復室,好像失去記憶一般。

不過,你一切順利,真是太好了!
要多休息,別太操勞喔!

2010年1月31日上午1:11


匿名提到...
看完火星人寫的,
實在令人感動,妳的生命已經不是妳自己的了,
感覺上,再來的每一關也都是善的,正面的,
祝福你們~~

autumn

2010年1月31日下午6:44


yoshiko 提到...
平安順利出院後,好好休息唷!
化療過程裡有任何不舒服時,請放心~確實都有醫護方法治療克服的呢!請您放心唷!

2010年2月1日下午8:31


cancerfree 提到...
Angela,

我曉得現在生活步調要放慢下來,
個性不能再急躁,
還有要早睡早起呢~(笑)
我確實有很多生活上要改進的壞習慣~~
我相信我和oldpal都可以一步一步闖過難關的。
謝謝妳的加油!


oldpal,

前兩天有感覺到刺刺的,
好像是不小心拉扯到傷口,
但還好,不礙事~
這兩天那種鈍鈍麻麻的感覺持續中,
很奇怪的感受~


桑野小姐,

對吧對吧!
看多了日劇都會很好奇整個手術的過程到底是怎麼樣的嘛~
結果我這兩天都被火星人念,
說他那麼擔心,結果我只會想到白色巨塔!#@$%$^^
哈哈~那我就跟他說,就要像我這麼樂天,
才能一關闖過一關咩~


autumn,

謝謝妳的祝福。
火星人現在很嚴格,每天叨叨念念,
我真的感覺有一半的命不是我自己的了....


淑子,

我很想問,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化療期間不掉頭髮的啊?!
我很寶貝我的頭髮的說.... (歎)

2010年2月1日下午10:08


匿名提到...
現在醫學真的很進步~
我去年也動了個內視鏡手術
傷口真的很小,縫線方式也是與妳的相同~

所以我們大家一起來當慢活達人吧!^^
這時另一半的重要就體現出來啦
平常都是他依靠著妳
現在是他回饋的時候囉~~
好好的休息養生!

安娜桑

2010年2月2日上午2:20


匿名提到...
小咪,
很開心妳出院了,要好好休養喔!
生病或遇上危機時,更能體認老伴的珍貴.
我們這些網友真該頒獎給火星人呢!!
James from DZ ( 前兩次只打了J)

2010年2月2日上午9:17


淑子提到...
掉頭髮...因為是與使用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有關,而當此藥物有效時,相對的會有此副作用的現象...

別耽心,就還是會長出又新又嫩的美麗頭髮的啦!

(請問主治醫師計劃用何類的化療藥物呢?)

2010年2月2日下午11:19


匿名提到...
說錯了~,不是內視鏡,應該是腹腔鏡~~~XD

安娜桑

2010年2月3日上午8:04


cancerfree 提到...
安娜桑,

是啊~現在醫學真的很進步,
這時候我們真的要很感謝是生在現代啊~
妳自己的身體也要多家保重喔!
大家一起來慢活吧~XD


James,

謝謝你一直幫我加油!
火星人這次很辛苦,感謝你想到他!XD


淑子,

現在要等下次回診,看手術後的病理報告,
才能知道接下來要怎麼治療怎麼用藥。
到時候我會再來報告!

2010年2月3日下午8:42


oldpal 提到...
一位同事,化療完畢後長出來的頭髮,變成自然捲,省掉燙髮錢
另一位同事,化療完畢長出的頭髮,沒有白髮了
人體很奧妙的

2010年2月3日下午9:55


cancerfree 提到...
呵呵~這我也聽說過。
那,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直髮變捲髮,只要白髮變黑髮就好啦?!省掉我染髮的錢~嘻嘻~

2010年2月4日下午3:07

, , ,
創作者介紹

cancerfree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