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週四 Apr. 8. 2010


第三週的週四,這是每次化療後,最清閒的週四,
因為不用去醫院化療,也不用去抽血。
而且這也是體力正在回復到最佳狀態的時候,
只要沒有狀況(例如感冒、吃壞肚子或生理期來報到),
這時候我是最接近健康人的時候。

中午,為了要多買幾件無印良品的超好穿內衣,
於是我們決定到微風廣場「放風」一下,
順便吃午餐。

之前介紹過MUJI的超好穿內衣我只買了三件,覺得不夠,
(因為以後我都得仰賴這種內衣了,
舊的胸罩鋼圈勒得太緊,短期內應該不會再穿了~)
但是大直美麗華分店裡,
我穿的size已經被我買完了(!!),
於是轉戰微風廣場。
原來微風的MUJI比美麗華更大耶!好高興!
這次我又試了「有杯」的「細肩帶」款式,
為夏天來臨做準備。
嗯~很滿意~於是我又一口氣買了五件,
其中還包括要從中南部分店調三件過來!!

買完內衣,非常滿足。
接著我們就在微風的地下樓吃很好吃的義大利麵,
再次滿足我這次化療後對義大利麵的獨特想念!

下午回家,稍微休息一下,
傍晚,我的前同事兼好妹妹ran前來探望,
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這一天,過得很開心。
想起白天時,火星人為了他的原生家庭備覺傷感時曾經問我,
「生病以後,妳都不會有一個人獨自掉淚的時候嗎?」
我仔細想了想,還真是沒有這樣的時候呢!
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太幸運了--
我能夠對自己的身體如此小心謹慎,
所以才能這麼早期就發現;
我能有這樣的知識和判斷,為自己找到好醫院好醫生,
所以才能這麼放心把自己交給這個團隊治療,無須擔憂其他;
我更幸運的是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和工作能力,
讓家中財務不至於因為這場病而有後顧之憂;
而且我還有一群很照顧我的親朋好友,
以精神和實質上的支持,讓我安度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比起許多人,這樣的我已經幸福太多,
所以,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好悲情好傷感的。
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面臨屬於自己的生老病死,
我早一點面對,讓自己更早意識到必須調整生活形態和節奏,
也趁著自己年輕有體力,
生病時能更有底子去對抗病魔,也能更快恢復健康~
說不定,等我化療結束,我會變得比一般人更健康更長壽呢!
而如果,我是那最最不幸的極少數復發後在短期內死亡的病例,
那麼能在上天堂前,如此從容準備好身後的一切,走得沒有遺憾,
這不也是上天給我的福份嗎?

想一想,或許生這場病,
讓我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更多呢!
那麼,我有什麼好傷心掉淚的?!


【第二天】週五


化療後的所有副作用,到這幾天幾乎都已經消失。
就連最微小但持續最久的四肢末端發麻的狀況,
這幾天也幾乎都不存在了。

每天每天,吃完早餐後,
乖乖做復健、深呼吸,再做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的平甩功,
讓身體微微發熱發汗。
其他的時間裡,
也都還會固定做復健、同時做深呼吸,
這樣的生活規律,可以讓心情很平靜~
僅僅是這樣的尋常呼吸,我都心懷感謝。

下午,到阿姨家謝謝最近她們的照顧,
並且,讓阿姨們看看我「真的」光頭和「假的」頭髮。
阿姨們都說我的光頭很好看,很像小沙彌呢!XD
貼心的阿姨又讓我回家時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回家,
喔喔~~冰箱裡又是滿滿的了!
真是又開心又感動!

忍不住要好好稱讚阿姨做的貝果,
即使是什麼都不加的原味貝果,
但是解凍後光是用小烤箱烤個五分鐘,
就非常外脆內Q有咬勁。
比外面餐館或大品牌的產品都要好吃,
而且絕對不添加什麼人工色素或化學膨鬆劑,
百分百安全衛生又健康啦!!
這樣的貝果,什麼內餡都不用夾,
光是品嘗原味就非常有滋味~
所以我跟火星人還有我媽、我弟妹全都是阿姨的貝果粉絲呢!


【第三天】週六


生理期還是準時來報到了,真討厭!
當女生最討厭的就是這件事了,
本來化療開始前,醫生就說,有可能生理期會中止,
而以我這個年紀而言,甚至有可能化療後就不會再恢復,
直接進入更年期也不一定。
當時我還心裡暗想,這不是很好嗎?!
那我就不用每個月這麼麻煩了.....

只是,到目前化療兩次結束,
這次的生理期還是很準時來報到。
哎~~~
而且這次來報到的時機,後面剛好接上我第三次化療的時間。
我很擔心這樣的話,
不知道抽血檢查時,血球指數會不會太低啊?
如果因為這樣而被「退貨」,還真是划不來啊~(歎)


【第四~第七天】週日~週三


這三天的身體情況都很穩定,
吃得下、睡得著、體力穩定恢復,
所以我也繼續勤勞地在三餐和洗澡後做復健、深呼吸,
外加早餐後做平甩功的功課。

雖然生理期有點討人厭,
但我已經不像第一次化療遇到生理期那麼擔心了。
期間,週二還瀉了兩次肚子,
我也不像第一次化療那麼擔心。
而且,更讓我放心的是,
這次腹瀉後,發現體力沒像第一次化療時流失得很嚴重,
走路也不會輕飄飄地頭重腳輕。
這表示我這次化療後的休養似乎比第一次要好,
身體的底子比較紮實了~
嗯~是個好現象!

週四又要去化療了,
希望一切順利就好。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