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週四 Apr. 29. 2010


早上精神飽滿地起床。
吃完早餐,在陽光小書房復健、深呼吸,
平甩功可以一口氣做到四十分鐘了!

中午跟媽媽一起回外婆家,跟阿姨們一起吃午餐、喝茶聊天。
好愉快~~
拿出昨天才買的三頂軟帽,分別戴給阿姨們看,
結果都得到很不錯的評價!
開心~~

傍晚回到家,煮晚餐,順便幫火星人帶便當,
然後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洗碗,
等著火星人下班回家~

這一整天,很尋常的平凡生活,但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第二天】週五


下午開心地戴著很有型的黑色軟帽出門上班去,
得到同事們的稱讚!!
還有同事說,這樣很有日式風格,
呵呵~那就純屬意外啦!
為了搭配帽子,特意將自己打扮得比較帥氣有精神,
接下來的一整天,
或許是體力恢復良好,
也可能這樣的造型也有潛移默化的功用,
覺得整個人身心舒暢、走路輕盈而有力!
好棒的感覺~~


【第三天】週六


今天再換上白色軟帽上班去,
又有同事說很有型,開心~~~~

發現以前不太愛打扮的自己,
反而是生病後很希望讓自己從心情到造型一整個讓自己開心起來,
所以這陣子反而比以前更想讓自己出門美美的。
然後,真的覺得這時候有外在造型的輔助,
可以讓自己心情加分許多呢~

所以,建議病友們,
即使在治療期間,也不要放棄讓自己美麗的機會,
這樣真的可以轉換心情,讓自己煥然一新喔!


【第四天】週日


在網路搜尋時,發現有一些醫學統計資料說,
許多癌症患者明顯缺乏維生素D,
尤其是乳癌和攝護腺癌這種跟荷爾蒙相關的癌症患者。
這些資料上的結論是,人體每天需要吸收一定劑量的維生素D,
所以強烈建議這些患者要多多攝取維生素D。
尤其,我找的關於乳癌的維生素D資料顯示,
多攝取維生素D的病友,
可以有效減少轉移或復發的機率。

我以前都覺得自己常常坐在陽光小書房裡晒太陽打電腦,
這樣應該攝取維生素D很足夠了。
結果沒想到這次生病後仔細找了更多相關資料,
才知道晒太陽攝取維生素D的話,
不能透過玻璃也最好不要穿長袖長褲,
更不能擦防晒乳。
其原因是因為陽光中富含維生素D的紫外線,
一定要直接晒在皮膚上,
玻璃會阻擋紫外線穿透,衣料當然也會擋掉紫外線,
防晒乳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原來我以前都弄錯了!!

這樣說起來,我還真的是非常缺乏維生素D啊~~
以我的生物時鐘,以我的工作時間,
我真的是一天晒不到五分鐘的太陽哪~~(汗)

所以,我又找到了一項「難怪我會生病」的原因了~~
以後,我要努力把缺乏的維生素D補回來。
醫學資料建議一般人每天只要晒十到十五分鐘太陽即可,
我想,那我就每天晒個半小時吧~~~


【第五天】週一


為了吸收維生素D,
今天努力把自己湊在沒有玻璃只有紗窗的窗口,
讓自己的頭、頸、手臂、肩膀晒到太陽,
就這樣晒了半小時~~

嗯~這樣感覺有點自欺欺人,因為姿勢有點好笑,
而且這樣下半身就沒晒到,很顯然晒到的面積不夠大啊~~
嗯~決定了!
明天開始,還是到後面河岸邊晒太陽吧!


【第六天】週二


早上七點半起床,七點四十五出門晒太陽去!
帶了水壺手機毛巾和備用的帽子,
穿著休閒短褲短袖出門去!

我真的很幸運。
家後方就是基隆河岸,我只要下個電梯、再走個一分鐘,
就是大片的河岸等著我。

今天很自在地隨性散步,輕鬆地走個半小時,
沿著河岸有許多早起的人在騎車、跑步、作晨操、溜狗。
嗯~~自己這樣走著看著,不知不覺半小時就過去了。

本來以為會很無聊,
出門前還想說以後要戴個耳機、MP3出門的,
現在覺得,這樣安安靜靜的也不錯呢~~

中午,和好姊妹們餐聚,
剛從日本遊學回來的好姊妹送了一個日本神社祈福過的鈴鐺。
據說,鈴鐺每響一聲就是祈福一次。
我很開心地立刻把它繫在背包上,
下午去上班時,一邊走路,背包上的鈴鐺就一直叮鈴叮鈴響,
突然覺得這樣的聲音讓人好開心哪~~
很輕鬆很可愛的小小鈴聲不斷在背上響著~
然後,就覺得自己好像一隻繫了鈴鐺的小貓,
就覺得心情很愉快!

晚上下班回到家,還特地在火星人面前蹦了兩下,
讓他聽聽這清脆的鈴鐺聲,
火星人開玩笑說,
妳最好也在脖子上再繫個鈴鐺,這樣就更像貓咪了~
哼~真是不懂得老婆的可愛說.....


【第七天】週三


今天起床時間比較晚,快八點才起床。
因為天氣比較涼爽嘛~~
也所以太陽到此時還不會太大。
我趕快包袱款款、衣服換好,出門晒太陽去!!

今天我還是走一樣的路線,
不過為了讓這趟更有效率,
除了晒太陽,我還在陽光下作平甩功,順便也深呼吸~
這樣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然後就可以精神飽滿地回家吃早餐了!

嗯~明天就要第四次化療了,
我現在真的是以最佳的狀態迎戰第四回合呢!!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