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週四 July 8 2010


體力大致恢復到七、八成了,
因為每次化療後都是等過完三個禮拜就進入下次化療,
所以我把這週定為真正的畢業週。
這個禮拜過完,如果沒有什麼突發狀況,
順利把體力調養好些,
我應該就可以正式出關囉!!!

早上覺得一切狀況都很好,
於是恢復做平甩功。
之前因為第五次化療後體力變得很差、又加上感染,
於是平甩功就此停下。
直到現在,我終於可以開始比較和緩的運動了。
我自己預計,應該這個禮拜過完,
就可以恢復比較激烈的運動了。
期待期待!!
我可是很想趕快把多出來的肥肉快快甩掉哪~~
至少至少,我希望能回復到半年前的體重啦!

中午開車帶著媽媽、小姪女去阿姨家聊天,
也算是感謝阿姨們這半年來的愛心加持。
小姪女精力充沛,整個過程裡不斷玩耍、吃東西,
又因為她喜歡黏著我,我被這小娃兒玩得很累.....
下午四點左右回到家,我竟然累到只想睡覺~~
果然體力真的還沒完全恢復啊~

不過小睡過後,晚上跟火星人出去吃晚餐(當然是素食!),
吃完後已經可以有力氣逛書店逛一個多小時不會覺得累了,
這種體力進步的狀況,
只有自己能清楚體會得到,
所以覺得很開心呢!

但是,晚上上床時,發現腦後又有第二個毛囊發炎了,
嗚嗚~~這就是剃光頭的壞處吧?!
因為毛囊都直接暴露在外面,少了頭髮的保護,
變得比較容易被髒東西感染吧?!
不過我覺得最近體力恢復得不錯,
應該還不至於要到看醫生的地步,
那就這兩天好好休息,
讓身體的自癒力去打敗細菌吧~
加油加油!!


【第二天】週五


今天休假,外面太熱了,我們決定在家裡好好休息~
果然,乖乖休息的結果就是,
毛囊發炎的地方很快就自己消下去了!!
太棒了!
這證明我的白血球數應該已經回復到接近健康人的狀態了!

晚上睡覺前,火星人問我頭髮開始長了嗎?
我讓火星人看我頭頂上細細軟軟、還不到半公分長的短毛,
嗯~是掉了的頭髮開始新長出來的嗎?
還是之前沒掉的頭髮在剃光後又慢慢長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在第一次化療後第二週開始大量掉髮,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第四次化療。
等到第五次化療後,掉髮的情形慢慢減緩,
到這次化療完,洗頭(皮)時,
從掉到水面上的髮根數量就可以知道,
我的毛囊已經適應了化療藥物,
髮根幾乎不掉了。

所以,我頭上這些短毛,
大概就是從第五次化療後開始慢慢長回來的吧!
花了一個多月,才長了這麼一點點,
所以我想,等我可以不戴假髮,
至少也要半年以上了吧~


【第三天】週六


開始計畫跟朋友們出去吃吃喝喝了,
閉關了半年,終於可以放心地出去透氣了,
真開心!
這樣的心情應該有益身心吧?!

雖然不時還是會有四肢末梢發麻的狀況,
但我想這應該就是康復的最後階段了,
加油加油~~


【第四天】週日


身上大概還有三公斤的肉還沒甩掉!
覺得體力稍微足夠可以來節制飲食了,
開始減少食量,還有澱粉的攝取。
希望能在一個月內把這多出來的肥肉減掉!

不過晚上睡覺時發現,這樣節食好像太早,
因為四肢末端發麻的症狀又比較嚴重了.....
好像還是不能太鐵齒呢~

好吧~還是乖一點,先把身體養好再說吧!


【第五天】週一


四肢末梢還是發麻,
但除此之外,已經幾乎沒有副作用了。
喔~有啦有啦!
自從體力恢復得不錯後,
火星人就開始嫌我一下子變得太活潑太多話,
讓他很不適應,
他稱我這為荷爾蒙藥物的副作用啦~~~


【第六天】週二


這幾天飲食已經開始比較放鬆限制,
例如炸醬麵裡的小黃瓜、小菜裡撒的蔥花等未煮熟的東西已經開始偷偷吃了~
沒辦法,我是麵食主義者,
夏天裡不能吃涼麵已經很可憐了,
再要我不吃炸醬麵、麻醬麵,我會覺得人生很黑白啦!!
還好這幾天吃下來都沒事,
那表示我的白血球現在應該已經回復到接近健康人的數量了。
嗯~太好了!
這表示我快要可以正式出關啦!!


【第七天】週三


畢業週的最後一天,也是我這化療週記進入尾聲了!
終於~終於~~~!!

這兩天休假,我們決定回淡水小屋去渡假!
這是生病後,暌違半年的淡水渡假呢!
心情很開心!
帶著貓貓、帶著大包小包行李,
開車往淡水去!
在走完大度路、快要上坡前的最後一個紅綠燈,停下。
那是這半年來,
每兩、三個禮拜就要右轉去報到的,往醫院的分叉路。
終於,可以不用右轉,
終於,可以直直上坡,回淡水過尋常生活了~
那種心情,實非外人可以體會的呀~~

其實很感謝和信醫院對我的照顧,
一直以來都很感謝,沒有什麼好抱怨或排斥的,
但是,醫院嘛~能不用去是最好的啦!XD
我的主治醫師,雖然我蠻想念他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能間隔越久見到他越好啦~XDDD

回到淡水小屋,一口氣可以爬上五層樓,
而且不會喘不會累,(當然是在火星人揹著所有行李的前提下囉!)
真是太好了!
這就是體力回來的最佳證明了!
這也算是畢業式吧~

很好!
面向人生新階段,再次充滿信心!
明天,就是全新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囊發炎 畢業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