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畢業啦!!!
雖然乳癌是必須終身追蹤的疾病,
雖然我還要吃五年的荷爾蒙藥,
但是完成化療,至少是重大階段的結束。
不用再接受劇毒藥物的摧殘,
我至少可以開始對自己的身體進行建設性的改善。
飲食習慣(盡量素食多蔬果)、
生活作息(早睡早起)的調整、
運動規律(從兩、三天一次慢慢邁向每天三十分鐘)的加強、
還有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多晒太陽)、
學習放慢自己的步調....
這都是以後我要盡量維持的好習慣。

我在第六次化療剛做完時就已經迫不及待寫下畢業感言,
(全文請點【
這裡】)
這裡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但是另外要寫在這裡的是,
回顧我這半年的生病過程,
其實有很多面向的問題和經驗應該很值得跟病友分享。
例如關於復健、保險、剃光頭(笑)、
我的荷爾蒙藥物後續治療,
還有關於我對化療和自然療法的一點想法等等,
這些主題在我用第幾次化療第幾週這樣的週記型標題一掩蓋,
就很不容易讓病友找到相關內容....
或者我自己也沒提到過相關細節...

所以接下來這陣子,
如果我的體力、時間許可的話,
希望能針對我這次生病過程中的特定主題單獨寫些小文章,
我也許會把化療週記的內容抽出來重新整理,
或許是全新內容,
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更多病友對自己的疾病有更多角度的認識,
而不再害怕或疑懼。

當然,我接下來會以不給自己壓力的步調慢慢進行,
希望大家也都能以更自在的態度面對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的人生新階段已經展開,
絕對、絕對要讓自己不再被這個難纏的病魔找上!
對自己說加油!
也對所有病友說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