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也同步在我「讀日劇、過生活」的部落格發表)

來講個好笑的事吧~

前幾天去剪頭髮,讓自己正式告別戴帽子和戴假髮的日子。
其實三個月前曾經也修剪過一次,
但那次三分之二以上的頭髮實在太短,
只能修最下緣靠近頸項那邊太亂太長的髮際部份,
於是修完還是得戴回帽子和假髮....

這次我看頭髮上半部的長度應該修一修就可以用真面目見人了,
於是找了家美容院來修剪我的一頭亂草。
我還特地找了東區的連鎖美容院呢!
想說這樣的話,價錢比較不會被亂哄抬,
而設計師的品質應該也會在水準之上。

嗯~一切都按照我的設想進行得很順利,
我也剪了一個還算能看的髮型了。

我要說的是那個美容院裡幫我洗頭的年輕小弟。
這個小弟應該是那種美容美髮科建教合作的學生吧~
所以年紀差不多在十、七八歲。
人長得斯斯文文,外表造型也很趕得上流行,
燙了個很有型的頭髮,看起來頗帥。

這個大男孩其實很有禮貌,店裡一定有訓練過,
所以,幫我洗頭時,
「要沖水囉~這樣力道可以嗎?要再幫妳洗一次喔!謝謝....」
類似的問話雖然很制式但至少都很客氣。

所以,要怪就怪我一進門時就先招認我之前剃光頭,
所以現在頭髮很短很亂,需要修剪一番云云....

洗完頭後,
這大男生大概想跟客人拉近距離吧~開始跟我聊天起來....
「妳為什麼之前要剃光頭啊?」
......
這樣問其實已經不禮貌了,
但我為了要表現出自己對剃光頭的不在意,
於是就很親切而自然地回答:
「喔~因為我做化療會掉頭髮,所以就剃光頭了。」

「妳為什麼要做化療啊?」
這樣再問下去,不只是沒禮貌,其實已經開始白目了~~
但我還是很有耐心地回答:
「因為我得了癌症啊!」
「喔!真的啊!那為什麼化療會掉頭髮啊?」
我看了看這大男生,
頓時覺得他的醫學常識大概連國中生都不如吧~
我已經懶得招架了,就用一句話打發:
「因為化療會破壞生長迅速的細胞,所以毛囊細胞也被殺死了。」
「這樣啊~」

原本以為他問到這裡就會自動退下了,結果.....
「那妳為什麼會得癌症啊?」
我笑笑地看著他,真的很無言~~
心裡想的是,我如果知道的話,大概就可以得諾貝爾獎了!
我開始同情起他了.....
這孩子的心智年齡到底有多低啊?
雖然外表看起來這麼光鮮,雖然表面上被訓練得彬彬有禮,
但實際上卻是對於人際應對的分寸白目極了,

我想,他一定很幸福吧~
這樣的人際應對到這個年紀都還這麼差,
表示他一直在很安全的環境裡,無須對人對事戰戰兢兢,
所以一堆話可以不經大腦就這麼說出來~~
然後,對於醫學常識的薄弱,
表示他的近親周遭沒有人得過這樣的疾病,
他無須在意這方面的訊息.....

這其中應該有某種因果關係吧~~
因為太幸福,所以很白目?
或者因為太白目,所以很幸福?

我心裡這樣想著,
於是居然有點羨慕起他的白目(或幸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頭 化療 毛囊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