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先回醫院做早就安排好的超音波檢查。
想說自己這陣子一切都還好,
除了四肢末梢微微發麻的狀況一直沒有消失之外,
其他一切都很正常。
而那個四肢發麻,
上次檢查時還特別抽血、做心電圖、照X光,
報告也都說一切沒事,
所以我就認定這是我的焦慮所引起,
那就應該是越不管它越好。

 

此外,生活上我都很乖。
早睡早起、天天運動流汗、飲食盡量素食,
心情上也盡量保持放鬆正面思考。
天底下還有比我更乖的人嗎?!!!

 

所以超音波檢查那天,我其實還蠻有信心應該沒事的。

 

先照右邊。
咦?右邊都已經全部切除了,怎麼還要照超音波啊?
放射師說當然要照啊!
她不只照了那已經一片平坦的傷口周圍,
還很仔細地照了脖子、腋窩附近。
對呴~這附近有很多淋巴結的,當然要仔細檢查囉!
啊~我真是長知識了!

 

再來照左邊。
嗯....放射師很仔細很緩慢地將儀器慢慢在我身上推移,
結果,是我太敏感嗎?
我察覺到她在進行到某個位置時,多重複了幾次同樣的動作。
「怎麼了?有問題嗎?」
放射師在超音波螢幕和我過去的舊檔案間來回比對了幾次,
然後說,
「妳這裡好像又有鈣化點在集中的現象.....」
我嚇了一跳,心想不會吧!難不成我又中獎了?!
「真的嗎?還好嗎?很嚴重嗎?」
放射師安慰我,
即使鈣化點有集中的現象,但其中八、九成都是良性的,
她要我別太擔心。
只是,她又繼續說,如果要確認的話,可能還是要切片才能知道。

 

不~會~吧~~~~
我心情一沈,腦子裡又開始跑出一大堆負面的想像了。
放射師看了看我的資料,
她說,我左邊多年前有切片過,就是這個位置,結果是良性的,
不過她也提醒我,切片出來是良性的不等於就真的沒問題;
(這個我清楚,因為以前醫師也告訴過我,
  切片只是從一個區塊中取樣檢驗,這是機率問題。)
但我去年開刀前也做過MRI,確認過這個位置沒問題,
所以現在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啦~
而且她說,一切還是要等我的主治醫師看過片子,
由他來決定我要不要再做切片。

 

就這樣,我結束了這次的檢查。
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真的運氣這麼差?
這一年半來,我在生活上做了這麼多這麼大的調整和改變,
難不成還是都沒用?
當下我很沮喪,
即使後來我接著必須打起精神陪死黨去聽她的手術前門診,
(是的!我的死黨也中獎了!跟我一樣是乳癌!!!)
但心中還是無法停止擔心~~

 

晚上回到家,怕說出來會影響火星人的心情,於是忍著沒說。
還好我這人很好睡,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依舊可以一夜好眠!(笑)
就這樣,我憋到了隔天中午吃完午飯後,
還是忍不住跟火星人說了出來,還小小哭了一下。

 

不過,我也就是這樣擔憂了一天半,
跟火星人說出來後,心情已經舒緩許多。
然後我決定了,
既然只是有疑慮,而且有八、九成的可能是良性,
那麼我就不想聚焦在那一成惡性的可能而擔心。
因為我知道,我現在不能往負面思考去循環,
那只會讓自己的細胞變得更不好。
對於未來,不管是一天後的未來,兩個禮拜後看報告的未來,
或者看完報告後要切片、然後再等報告的數個禮拜後的未來,
我都不要讓這些根本還沒發生的未來影響我的心情。

 

於是我很快調整好了思緒,
讓自己盡量平常心、照樣開心悠閒度日。

 

就這樣,到了兩個禮拜後的回診。
當然前一晚睡前有一些些免不了的忐忑不安,
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即使有不好的結果,
一定也都是很初期的狀況,
再糟也不會比一年前剛被告知生病時更糟糕。
那麼我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於是這一晚,我一樣是一夜好眠到了早晨。

 

看報告的日子,
一早吃完早餐,收拾好包包,我獨自開車去醫院。
臨出發前,還記得跟火星人說,「不要擔心啦!」
10:40到診,才剛報到完,
看看婦女門診中心裡的電子告示板,
嗯?我的主治門診裡,我算到得早的了!
在我之前有五、六個排在八、九點的病人都還沒報到呢!
真稀奇!
結果果真,不到五分鐘我就被叫進去了。
依例要量體重,量完體重,護士要我稍等,
我還沒把鞋子穿好,護理師已經又在叫我,
我已經可以進入診療室了耶!今天真是超快速!

 

護理師換了一個,和前兩次遇到的不是同一個人,
(我猜她們可能要輪值不同的單位吧?!)
但是都一樣很親切。
她進來診間說要幫我先看一下報告結果,
我還是微微不安。
「嗯~看起來一切都很好喔!」

「可是之前我做超音波時,
  放射師說我有鈣化點集中的現象,可能要做切片?」
護理師又仔細把我的報告看了一次,
她說,因為我那個位置在幾年前有做過切片,是良性的纖維瘤,
這次看起來雖然有鈣化點增加的狀況,
但增加的數目不多,所以意義不大,
只要半年後做攝影時持續追蹤即可。
真是太好啦!!!
我忍不住對自己比了個勝利手勢!
好高興啊!
果然不要先把沒發生的事情放在心裡擔心是對的!
沒事沒事!Yeah!!!

 

接著我的個管師也進來了,
我很開心地和她敘舊聊天,
提起前一陣子因為她的建議我看了身心科,
可是結果看了一次身心科醫師,又看了一次心理師,
然後,心理師說會再和身心科醫師討論後再與我連絡,
但後來就沒有下文了.....
我的個管師還在跟我討論後續要怎麼處理的時候,
我的主治也進來了!
吼~今天的進度真是超快!
看來跟醫師約越早的時間就越能省時間哪~
醫師進來先幫我觸診,一切沒問題,
然後他看我跟個管師還在說話,就問我們在聊什麼,
個管師把我看身心科的情況簡單告訴了醫師,
這時我的醫師像在唱歌一樣對著我說,
這種時候呢~沒關係!有事情就找我們個管師~
想吃飯聊天嗎~找我們個管師~
想看電影解悶嗎~找我們個管師.....

 

我聽了哈哈大笑!
看起來我的主治醫師今天早上心情非常好嘛~

 

我跟醫生說,之前我還是會緊張,
擔心不知道超音波結果怎樣,
我的醫師丟給我這句:不用擔心啦!平常心就好~
然後他就出去了~

 

嗯~是啊~這也是這陣子我一直告訴自己的,
平常心就好~
平常心做平常事,日子一切照舊,
運動照舊,盡量素食照舊,生活規律早睡早起照舊,開心照舊,
這才是面對往後無數次追蹤的最高原則!

 

過了這一關,說不定以後還有其他關要過,
但就是讓自己盡量平常心吧~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細胞快樂起來元氣起來,
這樣我的好細胞才有力氣打敗身體裡的壞東西啊!

 

這就是我的第四次追蹤檢查,
感謝老天爺的疼愛,
我又過了一關了!Yeah!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