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1.jpg   

話說,我的工作內容是國際新聞,每天都要接觸許多國外新知。
所以,幾年前我就知道國外有很新的醫學研究說石榴可以預防乳癌。
自己生病後,很快就想起這則新聞,
於是,等到治療結束、一切生活回復常軌後,
我就跟火星人說,要常買芭樂給我吃喔~這東西可以預防乳癌。
於是,我就這樣努力地、幾乎是天天一顆芭樂地吃了一年多。

 

然後,前幾天,我突然靈光一閃有了疑問,
咦?番石榴真的是石榴科的嗎???
不然為什麼加個「番」字?這個「番」字很可疑....
我是個植物小白,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很難。
於是,閒來沒事上網查了一下,
然後,發現,我吃了一整年的這個芭樂/番石榴,
不,是,石,榴,科.......
當場我真想狂笑出來,啊我這一年吃得這麼努力是怎樣!!!

 

本來想,難怪我從小自然生物分數就不高,自覺汗顏,
後來又看到也有某家媒體在報導相關新聞時,
也是前面寫石榴,後面就寫成番石榴,
一整個覺得石榴就等於番石榴 ....
喔~好吧!原來這世界上不知道番石榴不屬於石榴科的人,
還不只我一個~~
頓時放心不少。XDDDD

 

於是我終於開始去找真正的石榴了。
這東西,在台灣市面上並不常見,因為石榴不算是本土的水果,
我長這麼大,也只有吃過一次而已。
比較容易找得到的是果汁。
還好市面上還有幾種品牌可以替換,
我先在實體商店找到了有機、100%、非濃縮的石榴原汁,
於是先買一罐回來試試。
這一瓶並不便宜啊~
不到1000ml就要690元,
(我大概每天喝個兩、三百CC,一罐只要三、四天就喝完了。)
不過因為有國外的有機認證,覺得喝起來還蠻放心的。
石榴汁喝起來很特別,酸酸甜甜過後,會有一股澀澀的口感留在口中,
然後每一口的最後,會有一絲絲(幾乎感覺不出來的)微苦。
啊~不過只要想到這總比吃藥要快樂得多,
這樣想就覺得很開心了。

 

下面是我直接貼自網路上的相關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這個研究還在很初步的階段,
而且,直接食用的效用並未被提及。
報導中提到這項實驗應該是以高濃度的相關化學物質進行試驗,
所以,意思就是,也許直接食用石榴的效用並不大。
這我也知道,反正也就是吃來安心用的啦!
不過如果這樣能降低自己擔心復發的不安,安撫自己的心情,
那也就值得啦!

石3.jpg  


【多吃石榴可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

 

2011年11月27日

 

根據刊載於《癌症預防研究》雜誌,由希望城市 (City of Hope)
 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經常食用石榴將可能有助於
預防乳癌。

 


研究人員檢驗了 10 種石榴中的天然化合物,發現它們都屬於一種
稱作鞣花單寧 (Ellagitannin) 的化學物質,而且其中一些鞣花單
寧還可以有效地降低有苯環化合物酵素 (Aromatase Enzyme) 的活
性。

 

體內的有苯環化合物酵素會將雄性激素轉變成雌激素。由於 75% 的
乳癌腫瘤都帶有雌激素受體並使用荷爾蒙促進生長,因此有苯環化
合物酵素抑制劑即成為一種停經婦女能有效減緩乳癌細胞生長速度
的普遍治療方式。

 

藥廠販售的有苯環化合物酵素抑制劑包括 AstraZeneca (阿斯特捷
利康) 藥廠的 Armidex、Pfizer (輝瑞) 藥廠的 Aromasin 及
 Novartis (諾華) 藥廠的 Femara。

「我們對於這些發現感到相當驚訝」,研究人員陳軒說到。「我們先
前就已經發現葡萄等水果能抑制有苯環化合物酵素。但是石榴及葡萄
中的植物化學物質完全不同。」

 

10 種經過檢驗的化學物質當中,以尿石素 B (Urolithin B) 最能有
效抑制有苯環化合物酵素。但是研究人員針對他們的發現提出兩項注
意事項。首先,人體無法經由消化道有效地吸收鞣花單寧。第二,研
究人員用以進行實驗的化學物質含量比石榴中的還高出許多。因此以
石榴作為癌症治療方式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我們並不建議人們以此代替有苯環化合物酵素抑制劑」,陳軒說到
。「石榴化合物的效用並不比一般藥物,因此我們的目標可能會轉向
預防而非治療用途。」

 

研究已經證實石榴汁富含多種抗氧化物質,不僅能降低癌症風險,還
能減少其它慢性疾病的風險,如阿茲海默症及心血管疾病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榴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