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報告結論,
六月回診一切平安~~~Yeah~~

但,在此之前,我還去看了神經內科.....
因為,我四月時,四肢發麻得很明顯,還伴有偶爾頭昏~~
因為擔心不知道是不是怎麼了,
打電話問我的個管師,
她建議我先給神經內科看看,
於是大概一個月前,
我就先回醫院報到了。

關於這部份的詳情,
我大致都記錄在這篇「生活隨筆(May. 2013)」裡了,
所以這裡就不再細述。

簡言之,就是檢查之後,
除了一項關於自體免疫的血液檢查比正常值稍微高了一點點之外,
其他肌電圖和抽血檢查
(血糖、B12、葉酸和其他自體免疫的數值)都很正常~~
所以就是,我應該生理上問題不大,
比較傷腦筋的可能是自律神經的問題,
也就是,我想太多啦!

我想,
這可能是因為那段時間我一直在考慮一些人生階段的重大決定,
在想這想那考慮這考慮那的時候,
或許,我的身體在跟我說,
夠了~夠了~妳的思慮已經過多了.....

所以,在做過檢查,生理上大致確認沒問題後,
我決定不管了。
就好好正常過生活,重大決定一旦做下,就不要再瞻前顧後了~~
於是,也很神奇地,
頭漸漸不昏了,四肢雖然發麻依舊,但有變得比較輕微~~

回頭來說我的神內檢查結果。
我的神經內科醫師說,
我那項比正常值稍高的檢驗結果,
其實或許也不具什麼臨床上的意義,
因為或許只是不同機器的誤差所致而已~
所以她建議我,如果真的會擔心,
那就兩、三個月後去有免疫風溼科的醫院追蹤看看吧~
嗯~~看醫生的態度,並沒有積極鼓勵我去追蹤,
所以,我好像可以放心的樣子。
於是我決定了~
那就再過三個月看看吧~~
看看這段時間內的身體狀況如何,再決定要不要去追蹤囉~

至於這次六月的回診,
呵呵~~要來說一下好笑的事了。

回診前兩週,我依約來醫院先做超音波檢查。
這個檢查這麼多年來我也不知道做過多少次了,
所以整個程序熟悉得不得了。
我本來就覺得,這次應該不會有問題,
尤其去年此時我還做了小手術把有疑慮的地方又切出來化驗,
所以今年照道理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

結果,那天幫我檢查的女醫生用機器幫我在胸部照啊照,
突然,就在某個特定部位來來回回照了好幾次.....
這就讓我有點在意了~~
因為,一般如果沒問題的話,
照過的部位就不會再回頭來看了~~
我本來打定主意,以後任何檢查的時候都不要多問,
免得自己被醫生的任何回答影響了心情。

但這次,女醫生手上的掃描器(?)遲疑地來來回回滑了好幾次,
讓我心裡又開始七上八下了~~
怎麼了嗎?我忍不住開口問。
嗯~醫生看看機器上的影像,再回頭對照電腦上之前的影像,
終於,她還是開口問我了,
妳這裡有做過切片嗎?
有啊~(我開始心驚驚了~~)
那結果呢?
喔~去年這裡還做過小手術,把有疑慮的地方切出來看,
大致上都沒問題啊~
女醫生又調閱出更多電腦上的舊資料確認,
然後終於說出了讓我放心的話:
喔~難怪我找不到了~~
之前標記有疑慮的地方已經拿掉了,所以這次找不到了.....

吼~~~嚇死我了~~
原來是找不到之前有疑慮的地方了,
所以才在那裡滑來滑去照半天哪~~

但也因為這個小小插曲,
讓我更感謝我的主治英明有遠見。
去年他就很明快地說,既然有疑慮,就乾脆把它切出來看。
這樣不僅可以透過化驗完全解答疑慮,
而且也順便把這惱人的部份切乾淨,
讓我不用再為這個地方傷腦筋~~

如今想來,這果然是明智的抉擇。
說真的,去年那個小手術雖然一開始讓我有些不安,
但切出來後,真的讓我後來的這段日子更加安心,
心情可以更加篤定,不會為此疑神疑鬼,
現在想來,頗有乾淨俐落的爽快感~XD

所以,回診主治那天,
我其實根本就是非常非常放心地進診間的。
果然,超音波報告出爐,沒問題。
我還把我在神經內科的狀況報告給我的主治,
他聽我敘述後,也說這應該跟cancer沒關係。
有他掛保證,我更安心了。
至於這手麻腳麻,我的主治也很妙,
他摸摸我的雙手,問我,很麻嗎?
我說,也還好啦~~
他再問,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嗎?
我說,不會啦~~
於是他老神在在地把手背到身後,
在走出診間時對我說,
那就沒關係啦~~
然後這人就很瀟灑地走出去了~~

呵呵~~既然醫生都這麼講了,
那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於是,這次的回診就這樣,又是很開心地結束了~~
下次就是九月只拿藥的小回診了!
開心~~~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