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更新:

本文所引用的影片因帳戶已經停權而無法播放。

我進一步搜尋資料的結果是,這位David Servan已經在2011年因腦癌辭世。

要強調的是,這已經是距離他第一次被診斷罹患腦癌的近20年後~

------------------------------------------------------

這段影片是我上次見到主治醫師時,
他給我的連結~~

下面是摘自網路上對這段影片的介紹,
我就不花自己的力氣去整理了~~

簡介:
所有人體內都有癌細胞,但這並不是人類應該悲觀的理由,
因為人體內對抗癌細胞的自然防禦機制更強大。
David Servan教授曾在31歲時患過腦癌,並在死裡逃生後再次
復發過。兩次從死亡線上活下來的Servan教授對癌症有著刻
骨銘心的認識。
這一節,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展示了應該如何通過生活方式
、生活習慣的改善,幫助人體自身的自然防禦機制對抗癌細
胞,甚至­-癌症。
下面簡單列出一些抗癌小提醒:每天吃5個水果蔬菜,每天
運動30分鐘。乾洗店取回的衣服,不可以直接連塑膠袋一起
放入衣櫃,因為乾洗使用了致癌物質四氯乙烯,取回的衣服
應該取出袋子透氣兩小時,再放進衣櫃。
化妝品和香水中很多含有致癌物質鄰苯二甲酸酯,被教授點
名批評的包括國際品牌迪奧(Dior)的毒藥系列(Poisons),教授
說它名符其實。

下面這是我自己看了這段影片後的註解和感想~~

其實,這位教授所提出的抗癌觀點並不新,甚至有點老生常談,
例如少吃糖份、少人工(化學)添加物、多運動、多晒太陽等等。
但重點是,
他用了許多科學數據來佐證這些抗癌方法確實對癌症患者有多少幫助,
尤其裡面有許多資料直接取自對乳癌的研究報告,
我自己覺得非常受用,心情上很受鼓舞。

而且,他後面特別提到了攝取維生素D的重要。
這點,是比較少人特別提及,
但也是我自己之前就特別關注的。

我自己是在生病後,
不斷上網、看書查詢最新的中英文醫學資訊,
經過自己消化吸收之後,
這幾年大概都有做到這段演講中所提到必須注意的生活方式。

尤其是晒太陽。
我在生病前,因為生活作息的關係,確實非常少晒太陽;
於是在生病後這幾年,
我就當作這是我每天的功課,
除非刮大風下雨、或者雲層太厚,沒有陽光,
我很堅持每天出去晒太陽,無論冬夏~~

關於晒太陽這點,
我想在這裡多提到一些我自己歸納出來的想法。
(如果有專業人士可以指正我的看法,非常歡迎喔!)

1)這裡指的晒太陽,是在不擦防曬乳、沒有玻璃阻擋的情況下。
因為維生素D會被玻璃阻擋下來,
防曬乳也會阻擋維生素D進入皮膚,
所以,為了攝取維生素D而晒太陽的話,
請記得這兩個重點。

2)所謂的晒太陽,既然主要是要讓皮膚吸收維生素D,
當然是要在皮膚直接接觸陽光的情況下吸收。
所以,當然,別穿著長袖長褲晒啊~~

3)由於目前關於日晒與疾病的相關影響多為西方國家所做的研究,
基於膚色人種的不同、每個人所處的地理位置(經緯度)不同,
我覺得,關於日晒時間的長短,
大家要記得這些研究數據大多是針對白種人所做,
黃種人的日晒時間或許不能完全等於這些西方研究的建議值。

關於膚色與陽光的關係,
我最近剛好又看到一篇相關報導(連結如下),
雖然內容與防癌無關,但多少可以解釋我說的膚色與晒太陽的關係。
http://sa.ylib.com/MagCont.aspx?PageIdx=3&Unit=featurearticles&Cate=&id=148&year=

所以,我的結論是,
要力行晒太陽這一點的話,
請自己多下點工夫,
問問你的醫生,或者自己多看一些相關資訊,
以決定你該在不同季節、在露出多少比例的皮膚面積下,晒多久的太陽。

我不是醫生,更不是專家,
所以我不在這裡提出任何數字上的建議,
以免說錯了還誤導了大家。
不過,晒太陽很重要,
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
這份演說中的後半段強調,
雖然單一一種抗癌方式或許無法提高太多癌症患者的存活率,
但多種方式(飲食、運動、減壓....)同時並行,
卻能大大提高存活數字!

這也是我這幾年一直告訴自己的~~
雖然,也許,
飲食只可能幫我加一分,
運動只能幫我加一分,
晒太陽也只能幫我加一分,
減少壓力也只能加一分......
所以少做哪一項好像也沒關係;
但是仔細想想,
我如果每一樣都做,
那就是幫自己一口氣加了四分!!
而今天這段演講的數據告訴我,
如果遵守多項抗癌生活原則,
那不只是相加,甚至有相乘的效果!

這段演說的內容非常深入淺出,
更重要的是,
有許多科學數據的支持,
非常具有說服力,也非常能鼓舞我~~
在這裡,將這段影片分享給所有朋友~~



【名詞翻譯】
最後,請容我在這裡做一些中文→中文翻譯。
(其實我很不喜歡看簡體中文)
演說中提到的一些名詞,
我在這裡盡量改成台灣的慣用說法。

塑料袋→塑膠袋
塑料瓶→塑膠瓶
西蘭花→綠花椰菜
姜黃素→薑黃素
生姜→生薑
卷心菜→高麗菜
夢卜硫素→蘿蔔硫素
土豆→馬鈴薯
牛至→奧勒岡葉
樹莓→覆盆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生素D 晒太陽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