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三個月一次的回診,這次還是一樣很會自己嚇自己.....Orz

大概是在回診日的三個禮拜前,
我發現在患側腰際有一處怪怪的,
每次總在某些角度的肢體動作時會微微地痛.....
一開始不太以為意,
但幾天後,發現雖然沒變嚴重,但怎麼也沒變好~~

於是每天每天開始微微在意著....
然後,越是在意就越覺得有問題,
於是,就越來越擔心,越來越不安~~~

人就是這樣,越是在意時,身體的任何微小變化就會被放大想像!
那一陣子,
其實一般日常生活的動作也都不會受影響,
走路、運動一切都正常,完全沒感覺,
但就是在肢體拉到某個角度時會覺得怪怪的....
雖然知道應該跟我害怕的狀況距離頗遠,
但還是止不住微微的焦慮~

本來想,就等回診時來問醫生就好了,
但越接近回診日,心裡就越焦慮~
於是硬著頭皮先上網查了些資料,
嗯~~從這些資料中,
我覺得我的狀況好像跟復發或轉移沒太大的關係~~
於是心裡安了一大半~

到了回診日,我把這個情況跟醫生講,
醫生幫我觸診了一下,也問了一下情況,
結果,醫生說,應該就是普通的肌肉拉傷吧~
......
吼~~當場真是開心到不行~~

醫生說,如果是骨轉移,不會只有某個動作或角度才會痛,
而是不管怎麼樣都會痛才對....

所以,所以,我真的是超會自己嚇自己啦~~~
很想再次打一下自己的頭!!!

因為這次有這樣的小小插曲,
我知道,其實我的心裡還是有陰影!
雖然平常都沒事,但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
我依然是那個很容易擔驚害怕的「病人」而非「痊癒者」~~
每次,只要聽到有病友不好的消息,
我就難免會心情不好,開始擔心自己是否也會如此~~
這次就是因為在短短兩、三個禮拜裡,
從不同管道得知兩、三個病友情況惡化的消息,
而讓自己的心情受到影響~~

所以,我知道,我還不夠堅強~~
我現在的心情只是因為檢查沒事而沒事,
如果檢查有事的話,我不知道自己心裡能承受到什麼程度.....

也所以,我知道接下來我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來增加我的心理強度~~
但究竟要如何做?我還在慢慢想~~

這次回診其實只是回院拿藥、拿處方籤,
但除了上面這個問題外,
我剛好有另一個問題也要問醫生。
那就是,關於泰莫西芬的服用問題。

中間的對話過程我就不詳述了,
總之,得出來的結論就是,
如果我之前的子宮內膜息肉都是良性的,
那麼藥就可以繼續吃,
即使過了更年期也可以繼續吃。
我之前有提過想在服用五年後,繼續再吃五年,
醫生說,如果後續婦科檢查都正常,
那麼就沒關係,我想多吃五年就多吃五年也可以。
(這部分訊息我曾在[這篇]裡稍微提過)

所以,這次就是這樣囉~~
明明就沒事,明明就很平安,
但還是自己想了一堆無聊的事來嚇唬自己才甘心~~

下次回診,還要回診婦科看有沒有新的息肉,
嗯~一定沒問題的!
我堅定地告訴自己~~(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莫西芬 更年期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