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暑假從西班牙玩耍回來後,
一直忙於整理旅行照片和旅行文,還有篩選、沖洗照片。
原本想說這些都只是小事一樁,
沒想到埋頭進去後才發現根本是大工程一件接一件,
耗時費力的程度,
幾乎佔掉我後來這三個月生活重心的一半以上~~

所以,原本九月要寫的回診文,就完全沒心力去管了,
然後,眼睜睜看著十二月「週年慶」也過了....
再不寫些東西,這個部落格要長草了~~~(汗)

說不定,還有關心我的朋友擔心我是不是怎麼了?
怎麼都沒出聲音.....
所以,還是快快把這兩次回診狀況簡單交代一下吧~~
也讓病友姊妹們有個回診參考的依據。

2015. 9. 7

簡單說,我一切平安!請大家放心!

今年六月底,我服用泰莫西芬滿五年。
原則上,
一般與我一樣狀況的病友大概到這時就等於所有治療已經結束。
以後只要每年回診一次大檢查看報告就好。
但三月和六月回診時,我就已經跟醫生商量過,
我想繼續吃五年泰莫西芬,
而我的婦科和一般內科醫師也同意了。
(這部份的討論內容請見前文「2014 九月回診之我很無聊亂亂想」、
 「2015 三月回診之我很會自己嚇自己」。)

於是,從今年六月份起,
原則上我還是得每三個月回來拿處方箋,
但基本上就只是例行取藥,
我只剩下每年年底一次的大檢查才算是真正的「回診」。

也所以,
九月這次就只是由一般內科(我的追蹤門診)醫師做基本的觸診和問診,
然後就是拿處方箋,拿藥,
就結束了。

其實這次去回診,心情非常輕鬆。
因為我兩天前才剛從西班牙自助旅行回來,
心情非常愉快,身體也沒有任何異狀,
所以自己都知道現在的身心應該是處於非常健康的狀態,
也所以這次回診前的心情完全沒有陰霾。

不過接下來是一年一度的大檢查,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請繼續往下看~~

2015. 12. 7

年度大檢查(上腹部超音波、乳房攝影、胸部X光、抽血)十一月底就做了,
然後接下來婦科(檢查+門診)和一般內科(追蹤門診看報告)分別排在不同日,
所以這次「週年慶」拖得特別久,
直到快兩個禮拜後才看到所有報告結果.....

這種大檢查,本來就已經夠讓我焦慮了....
時間又拖這麼長,對我簡直是煎熬!

再加上大檢查前的兩個多禮拜前,
我因為家裡動了小工程,
前前後後忙碌清洗的結果,讓自己太過勞累,
於是有毛囊再度發炎。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件事對身體或心理壓力太大,
於是許久沒來的生理期,
竟然來個小小報到,連續兩天非常少量的出血.....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毛囊發炎本來是小事,
但這是個警訊,是在警告我抵抗力下降了....
少量的出血也讓我擔心不知是不是子宮內膜又有變化了....
於是,一整個十一月,
我幾乎天天都處在擔憂、胡思亂想的狀態,
情緒緊繃到必須找同為病友的死黨聊聊,才能紓解壓力.....

好不容易捱到第一個回診日。
先是婦科回診,早上先做陰道超音波,
接著馬上看報告。

婦科醫生問診,我提到生理期都已經兩年沒來了,但最近有微量出血。
醫生看看超音波照片,又看看過去的病歷記錄,
他覺得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只要繼續觀察就好。
子宮內膜厚度也正常,
看來也沒有新的息肉長出來,
所以,婦科就這樣過關了!

由於看來子宮息肉似乎暫時沒有狀況,
於是醫師說,接下來只要一年後回診檢查就好了。
太好了!!!
我雖然喜歡這位很親切的醫生,
但婦科檢查這件事總是讓我很不喜歡,
能減少到一年一次,我已經很開心了!

第二個回診日才是我比較擔心的。
前些日子比較疲憊和毛囊發炎的情況雖然在後來經我刻意多休息多補充營養下,
到回診前幾天似乎身體已經恢復正常,
但我還是擔心啊~~~

所幸,所幸,報告結果一切正常!!!
腎臟有個小東西,這幾年一直在那裡,也沒長大沒變化,
醫生說應該就只是個脂肪瘤。
肝臟,依舊是輕微脂肪肝(吐舌),
肺部乾淨,
乳房攝影依舊看得到鈣化點,但沒有變化,
所以也過關~~
一切 safe~~~~

聽完醫生的說明,
我在診療室裡忍不住小小歡呼了起來。
我和醫生說,雖然這一整年我都過得很平安,心情也很平穩,
但回診一個月前我還是免不了就開始緊張起來....
醫生笑著說,一個月啊~~那也太久了吧~~
她看了看我的病歷說,
妳已經六年了,又只是一期,
應該可以不用那麼擔心了啦~~
醫生說,最容易復發是病後兩、三年,
過了那個高峰期,雖然到第七、八年還有個小小的復發頻率較高的時期,
但可能性已經減少很多了~~
她也再次安慰我,
只要稍微注意身體就好,
但差不多可以不用那麼擔心了喔~~

這些事其實我的理智都知道,
但同樣的話讓醫生再告訴我一次,
還是很能有效撫平我的焦慮~~

所以,我就這樣,在非常感恩的心情中結束了這次的回診。
嗯~~我知道我還是不夠堅強,
所以才會這樣讓擔憂擾亂心情。
接下來還是三個月回診,一年大檢查,
我會繼續加油,
讓自己走出生過這場病的陰影。

在此也祝福所有病友姊妹,
大家繼續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