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7


十一月底,進行一年一度的大檢查,
我的主治醫師將這稱為週年慶!
這天,先到醫院進行抽血、上腹部超音波、胸部X光、乳房攝影,
一整天在醫院裡跑來跑去,忙的咧~~
然後一週後看報告~

這幾年我的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好,也很乖,
持續運動、生活跟著太陽公公作息、飲食盡量清淡自然,
更重要的是,我盡量讓心情放輕鬆,學習放下許多不必要的壓力.....
總之,理智上知道,一切應該都會很好的~~

雖然如此,雖然知道應該不會有問題,
但是臨到看報告的前兩天,
心裡還是不由自主地七上八下~~
每年就是這時候,總是會回復到當病人時的緊張...
好吧~我容許自己每年就是在回診前稍微擔心一下,
容許自己一年就當這幾天的病人吧~XD

12月7日,到了要看報告的日子。
這天掛了兩科,中午的婦科和下午的追蹤門診。
我已經從我的乳房外科主治醫師那兒畢業了,
從這次開始,我就改到追蹤門診報到了。

雖然會想念我的主治,畢竟他是我多年來很信任的醫師,
但也因為我信任他的判斷,也信任和信的團隊醫療制度,
我相信到了追蹤門診、由其他的醫師幫我把關,
我一樣可以得到萬全的照顧的~

這天,先看婦科。
醫生先幫我內診,檢查子宮內膜的厚度,然後順便做抹片。
內診完後,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狀況?
我想到我的生理期,
自從去年八月停了之後,一直到今年九月才來,
而且一來就流量很大,但所幸也是差不多七天就乾淨了。
然後十月又來了一次,還好回復到接近正常的流量。
接著就又沒來了....

嗯~醫生聽了就說,那我們下次三個月後的回診時,
來做個陰道超音波吧~
妳很久沒做了呴~一年半了喔~
我們就來檢查一下吧~~
嗚嗚~~我很不喜歡做這個檢查的,很不舒服的~~
可是,沒辦法,為了確認健康,還是只能乖乖接受~

不過,我還是蠻會正向思考的(笑)。
我想,如果醫生真的覺得有問題,他應該會叫我立刻做檢查;
既然會等三個月後的例行回診才檢查,
那表示他認為應該沒問題,
只是以防萬一而已~

好吧好吧~~這樣想,就不會那麼介意了~~

看完中午的婦科,我好整以暇地帶著準備好的便當,
跑到醫院外晒得到太陽的地方,
一邊晒冬天很暖和很舒服的陽光,
一邊享用美味的午餐,喝火星人手作咖啡~~
吃完午餐,
還繼續在陽光下一邊看書一邊繼續把自己晒得暖暖的~~
晒到兩點,覺得今天吸取的陽光維生素D應該也夠了,
於是準備移陣到婦女門診裡,
坐在沙發區繼續看書等下午三點半的門診。

結果因為下午門診的病人大多還沒報到,
於是護士很快就把中午已經辦理報到的我給叫進診間了....
咦?我還有點沒作好心理準備呢~~
(是說,這要心理準備什麼呢~~XD)
被叫進去後,很快就見到追蹤門診的醫師了。
是一位頗年輕的女醫師,
很有耐心很溫柔地一項一項幫我看著報告結果。
喔~妳的膽囊有個小息肉、腎臟有個小結節,
這些看起來都是良性的,跟去年的片子看起來都差不多。
不過妳有中度脂肪肝喔~~
?.....
???
我不自覺哀號了出來:
怎麼這樣?我都已經這麼努力運動、飲食也很清淡啊~~
醫生看了看我的體重,說,
嗯~妳體重可以再輕一點~
飲食的份量可以再減少一點,運動量再增加一點....
總之,可以再加油一點~~

......我有點氣餒~~~
說真的,自從兩年前大檢查時說我有輕微脂肪肝後,
其實我一直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運動持續加強,飲食上也一直維持清淡多蔬果的原則....
結果,結果,脂肪肝竟然還變得更嚴重....

醫生說,脂肪肝也沒有什麼藥物可以治療,
就是多控制飲食多運動。
她也安慰我,其實也有可能就是年紀大了代謝能力下降了.....

好吧~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狀況,
但還是給我一點小小的打擊~~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除了這個脂肪肝之外,
其他一切狀況都正常,都很好~~

好吧~我該滿足了~~
就這樣,帶著小小的遺憾,和大大的安心,
我還是開心地離開醫院了。

坐著捷運的路上,我決定到松菸文創園區去看展覽,
讓自己開心地玩耍一下,
讓自己完全忘掉這幾天的小小焦慮~~

晚上,看完展覽吃完晚餐後滿足地回到家,
忍不住在臉書上向朋友們哀號我的脂肪肝~
結果有位火星人的學生(如今也是在醫院工作的醫師)告訴我,
她看過許多吃泰莫西芬的病患都在服藥後開始有脂肪肝,
等服藥期結束,這個狀況就會慢慢減輕回來了....

啊~~真的嗎?
我趕快去把泰莫西芬的說明書拿出來細讀。
果然耶~
裡面確實有一項副作用就是脂肪肝或肝炎喔!
其實,這說明書我少說也看過五、六遍了,
但當時一定是因為自己沒有這樣的狀況,
所以即便字那麼大顆,我一樣有看沒有到。
上面明明就清清楚楚這樣寫,我就是沒看到!

哈哈~~這下子我有種迷霧突然一下子消散的感覺~
還有種冤屈被洗刷的快感~(大笑)
我就說嘛~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怎麼還會有脂肪肝?
原來是藥物引起的副作用啊~

我後來再上網查詢,真的有許多相關的報告和資料呢!
太好了太好了!
我果然是被冤枉的~(含淚握拳)
對不起~因為一下子太高興,
於是自己一個人開始演起漫畫來了.....XDDD

好啦~總之,今天這樣也算是有個圓滿的結束。

一年一度的醫院週年慶平安結束,
中度脂肪肝也不是我自己造成的~(抬頭挺胸)
接下來就是三個月後的,討厭的小檢查啦~

(對了~最近因為時間變多了,參加了幾次醫院舉辦的講座
    如果有覺得內容不錯的,
    我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