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稍微聊一下前幾天跟朋友歡樂餐聚的事~


那天,我們是三個人,
結緣是因為網路上聊日劇弄部落格。
我們已經認識很多年了,
大概從我剛開日劇部落格就認識了,
所以也算是多年(至少六、七年)的朋友。
我們三個裡我最年輕,
另外兩個比我稍大一點點,算是姊姊~~

不過,那天我們還有另外一層緣份,都是病友~
其實,我比較喜歡稱我們這群為癌症痊癒者。
說實話,如果我們不提起,
沒有人看得出來我們曾經罹患癌症,
甚至我想,我們在自己各自的生活裡,
也常常會忘了自己曾經走過那一段日子....

我們都是後來才各自生過這場病。
先是A,零期乳癌,患側全切、要吃五年藥。
再來隔了不到一年是我。
再來,去年則是B,
一側甲狀腺切除化驗確定有癌細胞後,
隔了三個月拿掉另外一邊,經化驗幸好沒有。
因為甲狀腺全部切除,B必須終身服用甲狀腺藥物。

我要說的是,
從外觀看,沒有人知道我們三個人都曾經得過癌症。
感謝我們是生在這個時代,感謝今日醫療的進步,
都讓我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至今恢復良好,
已經回復正常生活,
健康狀況也與常人無異了。

我最近常在想以前看到的一句話。
當初看到時,還不大明白這句話裡真正的意義,
如今再想起時,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那句話的大意是,
所謂的正常人,身上其實也有癌細胞,
只是數量多寡、有沒有及時發現,
還有自己身上的好細胞是否能夠及時打敗壞細胞的差別而已。

所以,如今再回想起來,
當我們彼此才剛認識時,
或許身上就已經有少數癌細胞,只是不自知而已~

嗯~~扯得有點遠了,
我只是要說,
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善待自己的身心。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是擁有神奇的自癒能力的,
心情開朗、規律運動、安全飲食,
再加上現代很進步的醫學,
我相信即使曾經得過重症,
一樣可以繼續過著美好而長久的日子的~

嗯~跟自己加油!
也跟所有姊妹們說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癒 痊癒者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