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的頭巴下去~~

這次回診明明就是什麼小檢查都不必做的小回診,
但,莫名其妙的,
還是會在回診前一段日子開始緊張!

七月多,一場小感冒,根本不嚴重,
甚至只是輕微流鼻水輕微咳嗽,其他什麼症狀都沒有,
但就是好不了....
總是覺得好了又開始、好了又開始,
就這樣去家附近的內科看了四次,
才終於結束這場小感冒老是好不了的惡夢!

然後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又開始微微咳嗽了~~
也沒有任何感冒的明顯症狀,
沒有流鼻水沒有疲倦,什麼都沒有,
就是一天裡偶爾兩三次覺得喉嚨怪怪的,
不咳也不會怎樣,但輕輕咳個兩聲會比較舒服的那種.....

然後,就會開始胡思亂想了~~
心情好的時候會告訴自己,
反正大概又是小感冒,把身體調養好就好了咩~~
但焦慮起來的時候就會亂想,該不會,是轉移了吧﹖
然後有時候會越想越害怕,
明明叫自己別亂想,但有時候還是會管不住思緒,
偏偏往黑暗的地方去想....Orz

拖了兩個禮拜,因為媽媽也要去看醫生,
於是就想,那就「順便」也讓醫生看一下吧~~
熟悉我的健康狀況的內科醫生看了看我的喉嚨,
說,啊就是喉嚨又有點紅紅的,小感冒啦~
他問我在擔心什麼,
我把我的擔心告訴他,
他很輕描淡寫地說,
要擔心肺轉移喔﹖在這之前應該要先擔心肝轉移吧~
我跟他說,之前的檢查都沒事,
於是醫生更輕快地說了,
那就更不用擔心啦!
妳與其擔心自己,還不如擔心妳媽媽的狀況啦~~
(我媽的狀況其實也不嚴重,所以這裡就不詳述了~~)

就這樣,我拿了三天的感冒藥,回家,
因為醫生的一番話,讓我安心不少,
於是,甚至覺得感冒藥還沒吃,那咳嗽就完全好了~~Orz

所以會不會又是心理因素引起的無聊症狀﹖
因為,從那天起,我就不咳了!!!

哎哎哎~~很想敲敲自己的頭,跟裡面的自己說,
喂!醒醒啊~去擔這種無謂的心,實在很無聊耶!!
但在這同時也非常能理解許多病友總是一直活在陰影中的那種心情~~
叫自己不要亂想,用說的都很簡單,
平常的自己也都可以很理智地辦得到,
但有時候就是會有脆弱的時候啊~~(嘆)
所以,我的這門功課還是有很大的學習空間啊~~

總之,就這樣,來到了我的九月例行回診那天。
這次回診,真的就只有醫生的觸診,然後拿藥而已!
因為陰霾已經在前幾天讓我家那邊的內科醫師掃除了,
於是這天的回診心情特別輕鬆。

也果然,這次的回診就是很簡單而順利地完成了。
另外,我這次有個問題想請教醫生,
和醫生的討論結果也寫在這裡分享給病友姊妹們。

我從國外的醫療新聞上得知,
一個很新的研究統計顯示,
吃泰莫西芬十年要比只吃五年更具有保護的效果!
所以,我問醫生,我可以在吃五年後,繼續吃五年的泰莫西芬嗎﹖

下面我整理跟醫生討論過後的結論如下:
國外確實有這樣的研究結果發表,
不過醫生說,
吃十年的這種治療方法大多是給比較晚期的病患使用,
以我這麼前面的期別(1A),其實吃不吃都可以~
如果我想吃十年當然也可以,
只要這藥物帶給我的副作用不大就好....

不過,由於我目前經期很不一定(目前又已經有五個月沒來了),
可能已經進入(泰莫西芬導致的)更年期,
泰莫西芬其實是給更年期前的病患服用的藥物,(註)
所以,等我服用滿五年後,
還要看我當時的身體狀況而定....
如果確定進入更年期,那到時候也不用吃了!

但無論如何,這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新資訊新知識,
寫在這裡分享給或許也有同樣疑問的病友們參考吧~

然後,三個月後,
就是一年一度的大檢查了~
喔喔~~又要週年慶囉!!XD
過了這個週年慶,就是治療(從手術起算)滿五年囉!
不過我的泰莫西芬要吃到明年六月才是滿五年,
所以,到底要不要繼續吃下去,就到時候再來看看吧~
現在就不用想那麼多了~

綜合上面兩個醫生對我的身體狀況的判斷,
其實,我知道自己根本就是庸人自擾!
以我的健康狀態,
往後應該還是可以很樂觀期待的。
尤其是和信的追蹤門診醫生都覺得我這個狀況其實很輕微,
不需要想得太嚴重,
那就更讓我可以放心了~
所以,我接下來最重要的功課,
應該是繼續學習放鬆、學習凡事不要想太多啦~(敲頭)
嗯~~就降!
以上是本次的回診心得!



註:根據2015年3月我回診時與醫生商談的結果,
  原來泰莫西芬在更年期後也可以繼續服用~~

  所以是我搞錯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莫西芬 更年期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