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這個標題有夠長吧~~
但因為不想漏掉任何一個重點,
於是我決定就用這個落落長的標題來表達我心裡最深的感謝~~

是的!到今年此時,
距離被告知罹癌那天,已經滿五年了。
這次年底的回診,因為是一年一度的「週年慶」,
又是一番大大小小的檢查。
抽血、上腹部超音波、胸部X光、乳房攝影,
還外加婦科的陰道超音波和子宮頸抹片,
耗掉兩個整天,
真是熱鬧又忙碌的週年慶!!

感謝上蒼,結果一切都正常。
醫生說,我的左邊有鈣化點,但是和去年相比並沒有變化,
所以沒事。
膽囊裡有個小石頭,沒事。
腎臟裡也有個小小的東西,看起來也可以不用管它。
這些都是以前週年慶時就有的東西,一切如常,
這些小疙小瘩就讓它們在我身體裡,大家和平共存就好。

比較高興的是,
之前被醫生說從輕微脂肪肝變成中度脂肪肝,
這次則是又回到「輕微脂肪肝」~@@
喔喔~~~好開心!!
我這一年來確實很努力控制飲食、加強運動,
所以體重確實有稍微減輕一些,
看來,我的健康管理做得還不錯~~
該給自己拍拍手!!!

所以,這次週年慶就這樣很開心地結束了。
好高興好高興!
走出診間時,我對醫生展開大大的笑臉,
醫生也被我逗得很開心~XD

我知道,乳癌這種病,不像其他的癌症過了五年就等於畢業了;
我知道,也有一些病友是在七、八年後,十年後,十二年後....又復發了;
所以我知道,這是個一輩子都不容掉以輕心的病。
但是,請容許我在這裡稍微鬆一口氣,
然後給自己一點小小的獎勵
(後來跑去買了牛仔褲,吃點好吃的壓壓驚!XD),
因為,這五年來我真的很努力!

就像是一場長跑,
我已經順利通過這個重要的關卡,
接下來還要繼續往前跑,
請放心,我會繼續正向思考繼續記取老天給我的教訓,
然後,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放鬆過生活~~

離院前,到櫃台結帳時,小姐提醒我,
我的重大傷病卡到明年一月中就到期了,
下次三月回診時要記得問醫生是不是要續卡~~
啊~~是啊~~
我是個拿重大傷病卡的患者呢!!
不管三月時醫生怎麼決定,
但在我心裡,這也是一個意義重大的里程碑呢!

為期五年的重大傷病經歷,
我就當作是自己人生一段很重要的修行。
這五年來的一切,我全部銘記在心,
全部,我都領受,然後感謝~~
深深感恩~~

我會繼續加油~
也請病友姊妹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週年慶 脂肪肝 鈣化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