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科,子宮內膜癌兩周年慶~~

其實之前的一整年心情都還算穩定,
但到了真正要去接受大檢查的大概一個月前起,
心裡就開始隱隱不安了起來。

其實這也沒甚麼大不了,每次都是這樣,
所以我也很習慣這樣的心情循環了。

乳癌後十年,一直都是這樣走過的。
現在只不過是又加上一個子宮內膜癌,
沒甚麼大不了。
只是,對於自己被綑綁在這樣的循環裡,
好不容易漸漸從乳癌的陰影中走出來,
然後又被打入原本的循環中,
很無奈~也很無言~~

然後,大概是一個月多前吧!
防疫期間乖乖待在家裡的某天,
照常做著想做的事,上網爬文找資料看新聞之類的,
照常一邊打開youtube 聽著平常有在聽的節目頻道,
然後就聽到一段國師的星象預測.....
OO座的今年九月十月要小心喔!
以往的病痛會又再找上門來,可能會復發之類的,
尤其是婦科方面的要多小心....

聽到這裡,我的心往下沉了好幾段....
好死不死在我正開始為了大檢查而不安之際,
又讓我聽到這種一刀斃命的預測....

要信?還是不信?
平常的我或許可以很理智的說,
唉唷~星座這種東西,當娛樂聽聽就可以了啦~妳還真信喔?!
但此時正開始進入脆弱心情階段,
腦波超弱,
於是聽了心情超不好....

為了這個,自己悶在心裡好幾天,悶到後來受不了,
終於還是把這樣的事情跟火星人說了。
還好我說出來了,
因為,或許是終於有人可以讓我傾吐,
或許是火星人的理智說法奏效,
總之,我心裡那些多到超出負荷的擔憂總算慢慢慢慢消散了~~
總算,人又可以慢慢慢慢恢復正常了。
(當然,後來就很瀟灑地解除那個頻道的訂閱了!我不想再被這些東西影響了。)

然後,就是大檢查的日子到來了。
要抽血、照胸部X光,還要照腹部電腦斷層。

電腦斷層,就是日劇裡常看到那種有圓圓大隧道的機器。
其實,有圓圓大隧道的應該不只電腦斷層一種。
因為以前我還做過另外兩種大隧道的檢查,其中有一種很吵,還要戴耳塞才行。
核磁共振?還有甚麼?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總之,人生中本來以為自己很健康,或至少跟平常人一樣普通健康,
結果是這十二年來,(就我記得)我進手術室已經六次,
做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有隧道的機器檢查也已經超過我所能記憶的次數....

所以我到底總共做過幾次這種大機器啊?
我還真的不記得了。
自己記得起來的有三次,但或許更多次?
幸好我記憶力很差,
想不起來心裡會比較輕鬆一點吧~

所以這是第四次?
算了!做過幾次有差別嗎?
或許,說做過這種機器的大檢查很多次的話,
就像我姪女第一次聽我說起這件事時的表情那樣,
會讓很多人覺得我好酷吧~(苦笑)

有了去年一周年慶的經驗,
第二年的檢查程序我都很瞭若指掌了。
要先提早兩小時抽血,確定腎臟功能正常,
然後提早一小時開始喝那很難喝、像在喝液體金屬的顯影劑,
然後要在手上留針,
在被送進送出那個大隧道時,要從這裡打進另一種會讓身體熱熱的顯影劑....

然後這樣折騰完一個早上後,
我還得在24小時內喝掉比平常多2000cc的水,(也就是我要喝掉4000cc)
盡快讓顯影劑排出體外。
於是我很努力的在睡覺前12小時內先喝掉了3200cc,
隔天起床後到中午前再喝掉超過800cc....

喝水對我來說是小事,
比較可憐的是,
照例的,我在早上抽血時,護士一樣很難找到我的血管;
然後照例的,護士好不容易在我手臂彎拍拍拍找到我的血管時,
扎進去的針還在血管裡多戳來戳去找了一陣子....
所以照例的,回家後這個抽血處瘀青了三天...
然後也是照例的,
進到電腦斷層的候診區要再扎一個留針處時,
護士也是努力在我手上拍拍拍找了很久,
最後在手背處也是扎得我好痛才找到下針處....

其實我現在也很習慣了,這些皮肉之痛。
以前我其實是很怕痛的人,
現在也被訓練得很「專業」,
先跟打針的護士說我的血管很難打、很難抽,
讓護士有點心理準備,
然後護士們打完後,
我還會說妳好棒,都不太痛耶.... 給她們鼓勵~~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挨這些皮肉之痛可以換來平安和健康,
那我就認了,就歡喜接受吧~

感謝上蒼疼惜,
今年繼續讓我過關!
上禮拜回診看報告,
醫生很開心地讓我看我的斷層和X光影像,
然後跟我解釋這裡是妳的肺部,這裡是妳的腹部,
都很好,淋巴都很正常,都沒事,
抽血結果也都正常。

雖然看著黑白影像中的自己的身體這種經驗有點奇特,
但,這樣就夠了。
僅僅是健康,就夠了。
這樣我就滿足了!

後來我問醫生,
這個電腦斷層,是要做三年嗎?三年後就可以不用做了嗎?
醫生說,
其實以我的狀況,只是第一期,檢查也都沒事,
做兩年也是可以了,
但如果做三年都沒問題的話,就肯定以後都不用再做了。
於是我跟醫生說,
那就做滿三年吧!

我沒說出口的是,只要能讓我更平安無事,
甚麼樣的檢查,我都願意忍受~
只要能保證我健康無事。

然後,接下來就是半年後的回診就好了。
而且也只是簡單的內診就可以了。

就這樣,今年兩個周年慶先過完一個了。
接下來就是好好過日子,
好好愛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
這樣就好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婦科 電腦斷層
    全站熱搜

    cance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